猜猜看

現在學校裡最弱勢的團體是哪個呢???



學生!? 錯!!!




答案是......老師




為什麼我這樣說呢~ ~ ~


其實看看現在的教育政策就知道了

老師有著被家長施以無限大期許的重擔

期望自己小孩可以給名師教到

期望老師能給小孩做完美的典範

期望老師能給小孩最完善的教導


但是...

卻完全剝奪了老師很重要的一個權力

那就是 處罰


不管小孩再怎麼不聽話 再怎麼不讀書

老師都要和藹的誘導

不能生氣

就像跟小狗一樣...因為他們聽不懂阿~ ~ ~


只要老師施以處罰

家長.記者 乃至整個社會

都會群起攻訐老師

就像打落水狗一樣 毫不留情


我絕對贊成去除不當的體罰

但絕不是零體罰!!!

在社會的強力放送之下

老師被強制剝奪了處罰學生的權力

繼之而來的是更多的問題

學生在社會和家長的撐腰之下

變的有恃無恐

反正我怎麼作 老師也不能動我阿 敢動我就告他!!!

老師的話不聽也沒關係阿~ ~ ~又不能對我怎樣!!!


大家老是在說教育越來越差

卻只檢討一些不痛不癢的問題

但這個問題點都沒有人提出質疑

整個社會和眾家長都是要負點責的!!!


老是拿"不人道"來壓榨

說甚麼對學生身.心理不好

但重點是...

學生不要犯錯

怎麼會被處罰!?

都照規矩來作事

罰則再嚴都不是問題阿!!!


現今老師只擁有教好學生的義務

但是沒有管教學生的權力了!!!

反正不管怎樣都是老師的問題

教不好 爛老師 告他

處罰學生 爛老師 告他

(哪怕只是罰寫字都能鬧新聞...)


Q:為什麼孩子學壞!?

家長:都是在學校被帶壞的阿 老師都沒有處理阿 都是老師的錯阿!!!

孩子在家都很乖阿~ ~ ~我們家長工作很忙阿 哪有時間去管...

老師應該要負全責阿!!!


以上雖然只是設計對白

但我認為現實就是這樣了



這就是現在的老師阿!!!

學校裡真正的弱勢團體

是你還會想當老師嗎???


大家都是太習慣了 才越來越得寸進尺

(學生集體罷課-->學校教學有問題 學生的反制之道

老師集體罷教-->老師沒有責任感 罔顧學生受教權)


welcome to Taiwan 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