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這個月2號

跟北友出遊的事情

又想到一些感觸



那天坐貓纜到貓空

當8家的人發現我是99級的時候

他們在驚訝完之後

說了一句

"旁邊都沒有熟的人,你還願意跟~~

哇!!!你好獨立喔!!!"



當下

我的心被震一下

不知道該接甚麼


"獨立"這個名詞

感覺一整個就不適合我

因為我是那種

旁邊沒有熟人

就會開始不說話 耍自閉

從小就是這樣了~~~~~~~~~~~~


新到一個環境

一開始一句話都不會講

會聽別人講話

但是自己不會發表任何言論

要等到開始比較熟了之後

才會跟別人有話題


大二上學期

我自己一個人修一門通識課

結果

整學期

我在課堂上一句話都沒有講

每次都早早到教室最靠窗的那一排坐下

上課就一直做筆記

下課背起背包就往外走

整個很自閉...........

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問題

但是就是沒辦法往前跨一步

彷彿跟陌生人說話是很困難的~~~


這次出遊也是阿

一開始在捷運站出口等

其實我知道旁邊那些人也是北友的

但是因為都不熟

就只一個人站在旁邊

等到熟的人來了~~~~~

我才比較有話可以講


後來我之所以會跟

純粹是因為對貓纜好奇罷了

想搭搭看是甚麼感覺

不過

8家的人沒有讓我感覺到被孤立

(就是不會只顧講他們的~~~~~)

我後來就"比較"不會那麼緊張了

"比較"敢講話.........


其實剛上大學時

就已經決定要開朗點

努力產生話題

但事實證明

很難~~~~~~~~= =


本人認為

"獨立"這個名詞

應該還會離我很遙遠一陣子

除非我能把對陌生人的過度警戒放下

才有辦法做到吧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